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渣反/冰秋】幸有我来山未孤.11

· 民国paro  

· 伪街头混混冰x国文先生秋  

· HE

· 前文 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


   “你就这么确定,我会走?”

 

    沈清秋转头望着他,似乎隐隐期待着他接下来的话。

 

  “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在这。”他话不强硬,却坚定至极。

 

    沈清秋忽然觉得斯情斯景似乎一直存在记忆里。他本不愿意承认前世今生,此刻也想不到更好的说辞。这种氛围很熟悉,他忽然觉得他身上该是袭青色衣袍,而洛冰河额间似乎有奇怪的印记。他却什么也顾不得,只是上前去抱住他,挡着身后的千军万马,像拥抱半生的爱恨。

 

    只是时间不一样了。

 

    手枪代替缨枪,炮火打破安稳。

 

 

    我们都曾,踽踽独行。

 

    三两句话拨云见日,且把风云暂且抛下。

 

    沈清秋忽然伸手:“让我抱抱你吧”

 

    还躺在床上的洛冰河一惊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他看到沈清秋张开手的样子,表情像个孩子般木讷。随后以极快的速度奔向沈清秋,几乎是扑进他怀里。

 

    嘟哝一小会,他道:“我不喜欢这里。”

 

    沈清秋道:“好,我们回家。

 

 

    在天琅君还没过来之前,两个人已经悄悄的溜走。或许等他到来时看见空荡荡的房间,就知道洛冰河已经做好了他的选择。

 

    告别,也是不告而别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后来他总在人声未喧腾时的清晨,凝望破云而出的光芒。有人褪了华裳换戎装,硝烟里搏斗。此刻正手中托着盛茶的杯,暗暗消磨晨雾散前的空闲。

 

    而他走近,立于身侧,影子却恰好的交叠。

 

    手中杯轻轻放下,洛冰河从后拥住他,交换了一个泛着茶香和粥香清淡的吻。

 

 

    也许这对于他并不是最好的选择,或许在瑞士街头点着烟草虚度光阴会更好,免于战乱安逸的生活,还可以尝试着修复和父亲的关系。但他此刻是庆幸的,庆幸他最好的年纪终于不是一个人。庆幸已陪着沈清秋走过十载春秋,且终有一日会走过贫瘠走向璀璨。

 

  “我见过你岁月里的样子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1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