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渣反/冰秋】幸有我来山未孤.08

· 民国paro  

· 伪街头混混冰x国文先生秋  

· HE

· 前文 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

· 本章无刀 安心吃糖


    沈清秋愣愣的坐在桌边,菜摆的都凉了也没动,索性倒了,趴在桌面上无精打采的样子,拿筷子一下一下敲着碗。

    昨夜也睡不安稳,总是断断续续的梦到些琐事,又牵扯出些莫名的情绪。

    想起来前些天晚上,洛冰河缠着他教国文。灯光把轮廓虚化,揉成温柔的模样。他捧着书一字一句的读,眉头时而舒展时而紧蹙。

    倘若早相遇九百年,他衣襟带着十五年红尘,打马书场前过,驻足他一生的诗篇。他挥毫写就词三百首,他持剑将字刻在青石板上。

    再看看这个被岁月雕琢的人,目光也一起柔化。


  如果时光凝滞不前,钟摆就停在某刻。

  可惜,人总是被推着前行。



     他的神游被一阵紧促的扣门声拉回,慢慢的起身开门,看见洛冰河站在门口,微张着嘴唇喘气,什么话都没说,只是抱了抱他。

  “别站在门口啊,我害羞的”他气息扑在耳边,沈清秋才想起来,忙把他扶进屋子里。

  “你...是怎么逃出来?”沈清秋细声问。

     他轻描淡写的答:“我神通广大”

     沈清秋被他答的又好气又好笑。

 “你不说我也猜个七七八八,看看这身上的血迹。”

     洛冰河这才低头看,原来身上衬衣有褐色的斑斑点点,还有些细小的撕裂,最瞩目大概是右边袖子上的殷红,晕染了一片。

     他恍然大悟。

 “怪不得跑过来这么顺,都没人挡道。”


    良久沉默。

    两人都没找到话打破这寂静,直到洛冰河肚子叫了两声。

    他挠挠头:“不好意思啊,没吃东西,有点饿。”

    沈清秋懊恼,怎么忽视了这件事。让他乖乖坐着,自己跑去厨房忙活。

    他看着一道身影穿梭着忙碌,约莫一刻钟,就听到那叫他吃饭的声音了。


    垫了垫肚子,也恢复了些力气。

    等会我要去那个家一趟”

    沈清秋了然:“是该告诉他这件事”

    洛冰河轻声哼哼。

 “我可不想他死这么早,我不继承他那破家产。”

    说罢就想起身,被沈清秋一把按下。

 “现在时间还早,睡两个小时再去”

    刚想说些什么,看了一眼他的神情,就乖乖的爬上床睡觉了。

    那个表情的意思就是:你立马去睡觉我就当我不认识你了,我的家门你也不能进,我烧的饭你也吃不到,也别想我教你读书。

    洛冰河滚进房间,把被单裹了全身,露出双眼睛眨巴眨巴,沈清秋隔着被子敲了敲他额头。

 “听话,睡觉啦”



  他乖乖躺下,闭上眼睛。

  迷迷糊糊中,只听到轻轻的关门声。


评论(6)
热度(6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