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渣反/冰秋】幸有我来山未孤.07

· 民国paro  

· 伪街头混混冰x国文先生秋  

· HE

· 前文 01 02 03 04 05 06


    洛冰河睁开眼睫,透进来的阳光刺眼,难受的眯了眯眼睛,伸手遮挡。借着光打量四周,发觉置身于一方狭小的屋内,空空荡荡的。索性就让胳膊支着地面半躺着,百无聊赖的等着有人来拜访。

 

    他忽然想起来前些年踏过横陈的尸骨堆里,曾对两具尸体记忆深刻。被炮火轰过的身体模糊的是男是女都分不清,只能看出是拥抱的姿势。有一具骨肉模糊,极其可怖。还有的一具身上除了致命的一枪,皮肉还有些完好之处。

 

    当时只是觉得人真是愚蠢的动物,有什么值得付出一切保护。

 

    那天他可以在没被发现时转身就走,不管他人死活的。可是他鬼使神差的一步一步的走近,情愿自己赴险境。

 

    本可明哲保身,却偏以命相护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脚步声渐近,门被打开。

 

  “消息已经放出去了,等你父亲过来。谈妥了就能放你回去。”

 

    洛冰河都不正眼看他,只道:“你们怕是要失望了,他不会为了我来这一趟。”

 

    来人语调扬起,道:“如此,只好让你受些委屈了。”

 

    这才抬头看了一眼,洛冰河认出了就是带他来的那位:“讲完了就请走吧,我不想和汉奸说话,恶心。”

 

   “汉奸?我早就是日本人了。”撂下这句话,人就走了。

 

 

    等完全听不到脚步声时,洛冰河寻思着如何脱身。身上东西大概是被尽数取走,他没想到内袋里的瑞士军刀,没有被拿走。

 

    有了这个东西,就好办多了。等到快中午的时候,一定会有人来送饭。杀掉后和他换件衣服,只要别是一群人,都好解决。

 

    他拔出主刀,小心翼翼的放进袖中。

 

 

    整个空间静谧的只能听到开门声,洛冰河起身的速度极快,像是带起了一阵风,持刀的那只手封喉,另一只手捂住嘴,不让他发出声音。血滴落的声音极为清晰,先像珠子掉下,后来便流成了条河流。

 

    洛冰河厌恶的甩甩手上的血,换上了那一套衣服。碗里的菜倾在地上,端着餐盘低头出去。有个人见他出来对他说些什么,洛冰河没听懂,大概讲的是日语。只好点点头,继续往前走。

 

    前头还有两个人守着,他想不出什么理由搪塞,等到走近是丢下餐盘。抽出小刀割喉了事。两人还没反应过来,就撑不住了倒在地上。血汩汩的流,里面的人这才发现异常,追出来。

 

    洛冰河跑出去,去的方向不是那个所谓的家,而是那个有沈清秋的地方。

 

 

    戏院里有人低低的唱着《长亭送别》,洛冰河听了一句入耳,竟有些悲戚。

 

   “我谂知这几日相思滋味,却原来此别离情更增十倍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可知我、生死一搏,不过是为成全一场思念。

 

    他如是想。


评论(3)
热度(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