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渣反/冰秋】幸有我来山未孤.05

· 民国paro  

· 伪街头混混冰x国文先生秋  

· HE

· 前文 01 02 03 04

    此后数月,生活竟像沈清秋说的那般安稳。而那事忽然就没了下文,谁也没再提。这般平静的时光,每一天都像是偷来的。有人悄悄将光与年岁收进怀中,在炭火烧尽的时候,聊以安慰。

 

    谁也没忘记这是个乱世,只是都在甜蜜中带着不安,小心翼翼的活着。自洛冰河父亲回来之后,他越来越不想回家,原话是这样的。

 

“我觉得沈先生你家的沙发比我的床舒服。”语气再带两分骄横意味,沈清秋只得随他住着,心底叹这家伙脾气像个小孩子。

 

 

  黄历一天天翻过,已到了除夕。街上人的脸上阴霾渐渐少了,他们才发觉。其他不必多买,只消买两壶酒几碟小菜就行。

 

  重要的啊,是桌边坐着的人。

 

 

  摆钟敲了十二下。时年,一九四二。

 

  洛冰河转头看着趴在桌上不省人事的沈清秋,脸上带着酡红,只好把人抱到床上,盖好被子。打算转身回他的沙发上。

 

  却被人拉着手,沈清秋忽然使劲,让他倒在床上。

 

  再微睁双眼,道了一声: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

  说罢又沉沉睡去,洛冰河靠在床头,看见插在瓶里的梅花,在夜里像是暗红色,想起今天沈清秋问他。

 

 

“叫你出去买吃的,怎么还摘了枝梅花?”

 

洛冰河拿着梅花晃了晃:“觉得好看,带回来给你。”

 

“你看,这不就是,人面‘梅花’相映红吗?”

 

  沈清秋一时无言,笑道:“好吧,那我把这花好好养着。”

 

 

  洛冰河没告诉他,这年的除夕,恰好和西洋情人节同一天。

 

评论(2)
热度(8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