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渣反/冰秋】幸有我来山未孤.06

· 民国paro  

· 伪街头混混冰x国文先生秋  

· HE

· 前文 01 02 03 04 05

   


    皓月抱拥着黑夜,有架飞机越洋而来,悄悄降落在机场。


    二更时分,藤田茶社。

  “藤田君与那洛先生没谈妥?”见他回来,就有人掐着副谄媚的嘴脸迎上来。

  “这个中国人极看重自身利益,协商不了。听说他有个儿子,明天派人去招呼招呼他。”藤田先生说着口生涩的中文,脸上却有藏不住的轻蔑之情。

 “是是是,日军英明神武,您有事吩咐我,我还得多仰仗您啊。”

    藤田朗声大笑,拍了拍他的肩,夸他识时务。


   翌日清晨,有人压低帽檐,跟在洛沈二人身后。

   他二人往中学的方向走去,沈清秋去上班,而洛冰河执意跟着。脸庞被阳光镀上金边,眼瞳盛着火种,辉煌而灿烂。


 “去吧,等你下班我来找你”洛冰河笑了一笑,道。

    
 “洛冰河似乎与一位教书先生很交好。”

 

 “这样正好,我还担心抓不住他软肋。”

 


    沈清秋踏出校门几步,边走边用眼神搜寻着那身影,就被人拦住了。

 

    巷陌深处,日光斜斜照在墙上,沈清秋望着面前黑压压的人,无名带着些压迫感。

 

 “诶,都把枪放下,别吓着先生。”为首那人摆摆手示意。

 

 “沈先生想必自有过人之处,不然怎么引的洛冰河这么在意。”

 

  “不如请沈先生移步藤田茶社,好好交流一番。”

 

    沈清秋算是了解他们的目的了,藤田茶社原是日本人的地盘。这理由说的好听,大概是想那他要挟洛冰河。可他何德何能可以被当作筹码。

 

    他才没那么重要好吧。


 “清秋只是一介书生,恐怕与你们谈不来。”


 “这样的话,就只好请您走一趟了。”

    要硬来了。沈清秋刚在想如何脱身,巷口就有个人,步伐极快,正往这边走来。

 

  “洛少爷,来了?”

 

    洛冰河没理他,先转头看沈清秋有没有受伤,确认过以后才答了那人的话,沈清秋望着他侧脸,那样的眼神,像极了第一次见到他。

 

 “谁派你来的?”

 

    那人没答,只是道:“洛少爷跟着我们走一趟,不就都知道了吗?”

 

    洛冰河偷偷扫了一眼周围的人,腰间配着的是日本军用步枪,心下已了然几分。

 

 “放了他吧,你们目的是我。”

 

 “洛少爷果然聪明,请吧。”

 

    洛冰河回头,用唇形告诉他:“别担心”

 

 

    夕阳不甘下坠,紧紧的攀在空中,沈清秋望着他远去的背影,像踏入硝烟里。

 

 

  乱世,也终于露出张牙舞爪的狰狞面孔。


评论(2)
热度(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