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默读/舟渡】我与狸奴不出门

· 又名:撸猫二三事

· OOC和bug都归我

· BGM:金玟岐-有关于你

  燕城被瓢泼大雨侵袭的猝不及防,这也昭示着绵长而闷热的雨季的到来。路旁的乔木接受雨的洗礼,绿的愈发透亮。费渡望见雨滴扑打在玻璃上,折射出一个迷蒙的世界,色彩混杂。

 

  他一手抚着骆一锅好不容易长出来的毛,对它喃喃道:“师兄待会下班,别被雨淋到。”费渡奇怪这肥猫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,垂眸看到它已经睡着了,眼睛闭起来以后活像个大毛团。

 

  费渡笑笑,把它轻轻的放在沙发上。然后看了眼表,估摸着他亲爱的师兄已经在路上了。他在门边的柜子里抽了把雨伞,走出门去接骆闻舟一程。

 

  其实停完车走进门不过短短数米,骆闻舟也不是什么淋不得雨的。可费渡就是舍不得,这大抵就是爱人间的情愫,旁人看不透。

 

 

  骆闻舟被燕城的交通堵的心头火起,雨刮器规律的抹去车窗上的雨点,广播不知调了哪个频传出了动听的女声,喇叭声穿透雨帘传进耳朵……这些他都无暇关心,他只想要他的老婆孩子热炕头。

 

  此刻,他的老婆撑着伞等他回家,而他的不孝子骆一锅正在沙发上酣睡。

 

 

  骆闻舟终于驶进了熟悉的小区,一草一木都是熟稔,他转过弯,却看见费渡执伞伫立,骆闻舟暗暗的加快了动作停好车。拉开车门,费渡就迎上来。

 

  骆闻舟自然的接过伞,问他:“为什么不在里面等?”

 

  费渡笑的眉眼弯弯:“怕你感冒。”

 

  “你师兄就这么娇弱?”骆闻舟问道。

 

  费渡拖着正经的语调:“我这是疼你。”

 

 

  如此三言两语下来,就走到了家门口。骆闻舟抖了抖伞上的水,挂在一旁。他正打算唤儿子出来接驾,费渡让他噤声:“一锅睡着了。”

 

  骆闻舟往沙发那看了一眼,一滩肉舒展的铺在上面,他轻声笑骂:“这死猫可真能吃能睡。”

 

  

  后来骆一锅是在食物的诱惑下醒来的,某人自从有了家室以后,刻苦钻研过自己的厨艺。骆闻舟赏给它一个罐头以后,它又摇摇尾巴走了。骆闻舟提起来一事:“费事儿,你看电视上那种长头发的,都是艺术家诶。”

 

  费渡停下夹菜的手,笑盈盈的望他:“我可能不算,我所有的天赋都用来爱你了,没有艺术细胞留给我创作。”

 

  骆闻舟又吃了个糖衣炮弹,对费渡的爱意更上一层楼了。

 

 

  骆一锅大爷酒足饭饱以后,勉强窝在它主子的怀里接受抚摸。窗外的雨下的绵长而温柔,夜色里只剩家家户户的明亮灯光,树影在暗夜里若隐若现,有雨声搔刮着耳膜。

 

  仿佛记忆里那些痛苦的、难捱的经历,都隔了数个绵长的雨季。伤疤在温柔的关心下愈合,不愿想起的往事被雨冲刷去。冗长岁月里的每天,都是由阳光、爱人与猫组成的爱情电影。

 

  费渡唤了一声:“闻舟”,与他交换了充溢着一个柔情蜜意的吻。

 

  这场雨似乎不打算终止,这场爱也没有尽头。

 

  万家灯火,终有一盏属于他。

*虽然写的很差但是如果喜欢的话,求个小红心小蓝手,谢谢大嘎了/鞠躬

评论(9)
热度(1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