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宇龙】此生此夜

· 半现实RPS 真假参半

· BGM:陈奕迅-白玫瑰

· 别上升真人 自娱自乐

 

  溽暑的风从原野懒懒散散的飘来,被城市的林立大厦挡了大半,被呼啦呼啦的风扇驱散,仅余的小半巡游到那扇窗前。

 

  酒店的布置简洁而舒适,空调的温度恰好,慢慢的把冷风送进来。朱一龙走出保持恒温的房间,推开玻璃门走到了阳台上,仲夏之夜的风刚好抚摸过他脸庞。

 

  最近他的《镇魂》正在热播,诚然他当初接这部戏的时候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效果。他和白宇就这样爆红,开始被簇拥,成为焦点。

 

  朱一龙忽然想起他,那个比自己小两岁的男人,即使玫瑰花刺将他拖出九零的大门,让他被贴上大叔的标签。白宇其实很孩子气,与他的外表形成巨大的反差。他记得他们在片场抢平衡车时白宇得意的笑。在某个深夜收工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在路灯昏黄光线的伴随下走回酒店。

 

  他划开手机,屏幕在夜里略有刺眼,他看微信的聊天记录,两人在昨天互发表情包,都是在微博上搜刮来的。感谢网络上那些可爱又机灵的女孩儿们,为他俩的斗争添砖加瓦。

 

  乐此不疲。

 

  朱一龙在阳台上的躺椅上休息,举目望去是点点星子缀在夜空,显得孤单而永恒,镰刀似的月发出柔和温暖的光,他在微风与蝉鸣中睡着了,做了个星光下的好梦。

 

  像是梦,却是现实的映射。昨日一帧一帧的,如放映般重现。他梦见虹桥机场有个顽皮的孩子,和他相携着走进飞机,云层厚重而洁白,映的身旁人的面庞也白净三分。白宇把渔夫帽盖在脸上睡着了,他余光瞥见时赠了一个浅笑。还有那些采访,综艺,白宇尽力的带着他玩梗接梗。

 

  他记得自己问过:“为什么这么不遗余力的帮我?”

 

  朱一龙在娱乐圈中磨砺数年,默默前行,什么样的人,什么样的事没见过。唯独没见过这样赤忱的,坦然的。像夏季火辣辣的阳光,那么热烈。

 

  白宇答道:“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啊,龙哥。”

 

  他是感激的,至于感激里混杂了其他的什么,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  似乎记忆里所有有关于白宇的都在这夜的梦里重现,颠倒迷蒙错乱。朱一龙溺在梦中,差点忘记今夕何夕。一声微信的提示音响起,把他从梦境拉回现实。

 

  是白宇,两条消息。一条是中规中矩的晚安,还有一条是新鲜出炉的表情包。朱一龙勾起唇,想象着他发这条表情时难以抑制的笑容。朱一龙马上悄悄的在微博挑选新鲜的表情包,以示回击。

 

  然后他发: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  他是演员,他分得清戏剧与现实,可以恰到好处的把戏里戏外隔开,又难以控制的交错了一些。朱一龙起身走回房间,把复杂的情感丢在仲夏的夜里。

 

  溽暑的风不知从哪冒出来,吹过空空荡荡的阳台,把那些属于夏夜的情愫和回忆带走,散落在都市不知名的角落,无人再发觉。他应该抛下故人与故事,洒脱离去。

 

  于是他与浩荡前尘挥手作别,而后继续前行。

 

 

*下一篇是白宇视角的《明年明月》,什么时候写完未知,此后再也不搞RPS。


评论
热度(32)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