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镇魂/巍澜】离千万年爱你

·甜的日常流

·普通人AU

·私设两人相遇留存记忆,时间线在很多年以后

 

  他看见暮色透过教学楼的窗,温暖的光芒照射在玻璃上,勾勒出岁月平和的样子。而后黄昏被吞没,只余淡淡的痕迹停驻在天边。他收拾好教案走出门,步伐略显得急促,镜片上的光不断游移。

 

  而后他看见那个在等待的男人,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,大摇大摆的停在校门口。沈巍的耳朵不出意外的泛红,像是害羞又期待的青涩爱恋。沈巍拉开属于副驾驶的车门,催促他:“我们赶紧走吧。”

 

  龙城的冬天是冷的,薄雪在黄昏和夜晚中夹杂,带来骤降的温度,而又纷纷然落了满地。赵云澜把车内暖气开到适宜的温度,一路慢慢悠悠的往住处走。

 

  赵云澜在警局任职,平日里没什么事,他也乐的清闲。就好像他的忙碌都在上辈子,这回来人间一趟就是给他风花雪月谈情说爱。赵云澜嘴里哼着什么未名小调,尾音徐徐的上扬。沈巍侧目,用含着深情的眸子看他。

 

  细想他二人的相遇与相处俱是寡淡,清汤白水,细水长流。但灵魂里好像渴慕许久这样平静的生活。几十年几百年,就这样过下去。

 

  车程虽短,无奈龙城的晚高峰把他们卡在半路。沈巍温润的嗓音充斥在车厢,他同赵云澜讲在学校里任教的琐事,讲他办公楼下拐角处有小花在寒风里开放,讲他批改作业时遇到的奇怪答案。

 

  赵云澜被他描述的开心,差点无视腰上的安全带要跳起来,一贯蹦蹦跳跳的,沈巍还以为自己带的是个三岁的娃,爽朗的笑声充斥了整个车厢,挤走了堵车带来的暴躁。

 

  静默半晌,沈巍缓缓吐出一句话:“云澜,这样的雪色与暮色,甚好。”

 

  赵云澜边开车边和他打趣:“你看看你,本来就文人气。现在教了个中文系,说话更加文绉绉了。要不是你晚上在床上如此凶猛,我还以为我爱人是个老古板。”

 

  沈巍被他这句呛住:“谁叫你…招惹我的。”

 

  停完车以后雪仍未停,稍稍覆盖了绿植的表面,雪花化成水珠从叶片上滴落。赵云澜携着沈巍往家里走,细雪落在满头黑发上。

 

  赵云澜:“老婆,你看这种景象,算是‘霜雪落满头,也算是白首。’吧”

 

  明明这样烂大街的情话,在他嘴中说出就变了味。

 

  他们走进家门,走进两个人的爱情世界。


  沈巍望着窗外飘雪,冬风呼啸而过。衬的屋内愈加温暖,客厅的灯光明亮。仿佛千万年踽踽独行,跋山涉水的冰冷,都在此世消融。

 

  他的家,他的爱人。


评论(3)
热度(27)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