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长安/小乙个人向】长安夜雨

*虐,短,私设有。


一、

 

  又落了一阵雨,冬日的雨水浇得人骨寒。小乙匆忙跑进屋,燃起蜡烛和火盆,把湿漉漉的衣物脱下烤着。他哈气搓了搓冻红的手,望着窗外没有止歇的淋漓。


  灯盏摇晃,烛光晦暗不明。小乙看见人影凑近,将一瓷碗放在他桌边道:“葛老担心你受凉,特命煮的姜茶。”小乙谢过,等门又被掩上,眼底情绪看不分明。

 

  他端着那瓷碗一饮而尽,滚烫的,喉头辛辣。

 

二、

 

  夜里渐渐起了雾,糊的窗户纸发潮。小乙躺在床上没阖眼,口中涩味仍未散去,带些留恋似的。雨又疾,小乙想起那年身在不良人中,好像也落过这么大的雨。彼年他刚束发,满腔少年意气。他仰慕张头儿,渴望成为他那样侠肝义胆,为国为民的人啊。多少个天未明的日子,他在院中舞刀剑,汗滴进土里,浇灌出少年忠骨。

 

  而今蹉跎于此,他心甘情愿,却莫名想念极了当初的自己。

 

  天际泛起鱼肚白,他沉沉睡去。

 

三、

 

  古道上驼铃声响了又响,灞桥的柳色新了又新。年月永是流逝,他乡客久为旅人,徒叹一声:少年子弟江湖老!霜白终落,长安又雨。繁花终谢,草色又青。岁岁长安,今何长安?

  

四、

  “小乙!”

 

  他听到李香香唤他,起身走了。

 


评论(2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