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

  江别意  

【伪渣/朝俞】人间朝暮

· 同居生活。日常&甜饼

· 有私设。OOC归我。

· BGM:宝贝-张悬

 

  贺朝已经在实验室门口站了一会,偶尔有学生进进出出,只有细碎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上。贺朝不好意思眼巴巴的望着,只能低着头装作沉思,实则盯着地砖看有没有他小朋友的倒影。

 

  黄昏时分,暮色笼罩了整个校园,有光透过玻璃洒进来。此时谢俞才从实验室里出来,两人相伴着下了楼。

 

  一草一木都环着暖暖的光晕,路上几乎没什么学生了,谢俞扯扯衣袖让他转身,扑到他怀里:“朝哥,累。”

 

  贺朝揉他头发:“辛苦我的小朋友了,晚上想吃什么?”

 

  谢俞言简意赅:“回家,是你做的都好。”

 

  贺朝牵着他的手慢慢的走。两人在校外租了个小公寓,离学校很近,骑自行车也就十几分钟。

 

  “男朋友,上车,带你兜风。”谢俞看着把自行车骑出法拉利气质的贺朝,无奈的笑笑跨上了后座。

 

  北京的晚高峰还未偃旗息鼓,车流停滞不前,鸣笛声和人声一齐灌进耳朵。路旁有刚下班的白领,也有吃完饭带孙子出来散步的老人。上班族拖曳着疲惫的身躯,面对拥挤的人潮,想在星光遍布之前回家,渴望一个拥抱、一个吻。

 

  初夏的风凉爽,谢俞抱着贺朝的腰,轻轻和他絮叨着什么,听的“驾驶员”频频发笑,差点控制不住车把。他们之间好像有天然的屏障,把周遭的嘈杂隔绝在外。谢俞轻掐他腰:“好好骑车,不和你闹了。”

 

  情人间的私语和五月的晚风,恰到好处的填补了这十几分钟的路程。

 

  到家时尚不算太晚,贺朝准备洗手作羹汤。谢俞躺在沙发上听见厨房里锅碗瓢盆的声音,空气里似乎有甜蜜漾开,他安逸的几乎要睡着了。直到被人亲了下嘴角:“小朋友,起来吃饭啦。”

 

  家和家人,是最深的牵绊,是走到天涯都念念不忘的地方。有一双手永远紧握,有一个永远的归处。对于谢俞来说,贺朝早就不仅仅是他爱人,更是家人。

 

  贺朝亦然。

 

  谢俞在餐桌上坐下,对上贺朝乖巧等夸的眼神,贺朝问:“我这个技术够不够留住男朋友胃了?”

 

  谢俞答:“勉强吧。”

 

  贺朝顺着他的话说下去:“如果厨房的技能不够,我可以在床上加点分。”

 

  谢俞拿筷子轻轻敲他头:“吃饭,你脑子里都是黄色垃圾,将来怎么去卖保险?”

 

 

  将来,太遥远啦,还是当下最重要。贺朝晚上抱着谢俞入睡时,听见怀里人舒缓的呼吸声,脑子里空空的,想不到什么未来,就想这么抱着他。

 

 

  青春或许呼啸而过,但鲜活的爱永不褪色。



*一个小时激情产出,下周二模,一个月以后中考。希望两个学霸保佑我理科不要跪(。)


评论(6)
热度(62)
© 江别意 | Powered by LOFTER